「誰說光明神很好當的人,給我站出來!」-光明神

 

 【吾命騎士同人文】短篇-光明神也不好當  ~START~

 

 

 

「仁慈的光明神會原諒你的罪惡的。」

 

「嚴厲的光明神會懲罰你的罪惡的。」

 

……我知道,可不可以不要再說了啊?這二句話在我的人生中……啊不,是神生。已經聽了上百次,可不可以

換點新鮮的?還有,一個說我仁慈一個說我嚴厲,啊我到底是仁慈還是嚴厲?就算第一代的光明神真的有雙重

神格好了,但我這第三十八代的光明神可沒有!

 

嗯?你說第三十八代是什麼意思?很簡單啊,光明神也是採二十年換班制,和我底下的十二聖騎士一樣……不

一樣的只有年齡,神的年齡比較久,幾百歲,我先說我真的只有二十四歲!四年前才剛接任成為光明神。而光

明神是可以連任的--雖然從來沒有一代願意連任。

 

嘆口氣,我望著這白到發光的房間,我悶!「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煩死了!什麼都不能做!」對!就是啥

都不能做!只能把衣服穿穿去外面拉攏信徒的靈魂,讓她或他在投胎時願意成為光明神的信徒……一年365

天都在拉信徒,煩啊--!

 

這時,聲音再度出現「審判……為什麼教皇又派我去拉攏信徒啦!成天都三句不離光明神的!我會累死……」

 

幹!

 

你累什麼累!三句不離我是會死啊?你會累死我才不信啦--明明累的就是我!你還可以殺不死生物來發洩怨

氣耶!我們神的住所可沒有不死生物!而且、而且我還不能下凡耶——!所以你上次說的『幾百年都沒看過他

老人家下凡了』根本是廢話!我幾百年前還沒出生啊!還有誰老了?我和你一樣歲數!下凡?啊我就不能下凡

你是要我怎麼下凡啦?!

 

"劈哩啪啦……滋嚕嚕……"

 

「完了……」我聽到這聲音,猛的一震。「再不出去又要被天打雷劈了。渾沌你可真是狠……」

 

是的你沒聽錯,我說的就是"渾沌"就是"渾沌神"的意思。我都直接喊他渾沌,發音四聲……不然會變成餛

飩……到時候就換我要被他剁碎包餛飩了。

 

為什麼我們會知道餛飩?那是某東方的食品,我們不該會知道吧?可是我們就是知道~你說這犯規?我管你啊

!你再堅持沒關係,那我就可以把你當作不死生物來發洩我當上光明神後這四年的怨氣了!

 

雖然腦袋中想這麼多,不過我已經把衣服穿在身上,鞋子套在腳上,再準備一大堆聖光弄在身上昂首闊步的走

出去我房間的門了。一路上笑笑笑的和眾魂打招呼,格里西亞你到底知不知道我的痛苦啊?光明神只能對靈魂

笑欸!渾沌和戰神還可以做出其他表情更不用對靈魂笑,可是我不行啊--!

 

「光明神你似乎來的有些慢?」渾沌一臉悠閒的"質問"我,喂~~我又不知道今天大帝會找我們三大神來開

會!又沒人通知我!

 

我老實答:「沒人和我說。」所以渾沌你不要再看著我了。

 

「是嗎?不是你又偷懶想賴掉?」戰神挑眉問我,一副欠揍的臉……

 

「我是那種人嗎?」我無奈「你可不可以不要把我想的那麼爛啊?好歹我也是三大神……哪有像你說的這麼不

堪啊?」

 

「咳!」渾沌清了清喉嚨「大帝,請問你要宣佈什麼事呢?」渾沌面對我們神的最高長官——大帝提出疑問。

 

大帝看了我一眼,呃我做了什麼嗎?「我要說的事是——洗魂典提前了。光明神你去治療一下靈魂有受創的魂

魄。還有——」這次大帝改看渾沌「渾沌神你先去找魔王的人選吧,渾沌神殿已經有消息說魔王即將現世了,

你再不找真的來不及。」最後看著戰神「你去籌備洗魂典事宜。」

 

「是。」我們異口同聲回答。

 

唉!大帝都開口了,能說不嗎……

 

……

 

「噢,好累。」我揉揉使用聖光太久而發痠的手。坐在我的好友-渾沌神對面。他桌上放了一壺茶和一大盤鬆

餅。是侍魂送來的吧。

 

他頭也不抬的繼續沉思……是在想魔王的人選吧!「光明你忙完了喔。」接著抬頭,哀怨的看著我……

 

「欸我們先來說點別的吧?」不然你身上的鬼火都快飄過來了啦!

 

「別的?」他奇怪的看著我,思考了幾秒吐出了一個問句「光明你家的太陽騎士是不是瞎了頭髮也變白了?」

 

呃!我說說點別的你怎麼問起這個來啦……「是啦,他跟我祈求讓綠葉騎士和審判騎士完全起死回生。我"們"

就從他的身上取了原本綠葉騎士和審判騎士應負的代價。」

 

他瞇起眼,你這動作怎麼和我家的審判騎士有點像啊?「我"們"?你最好說清楚多的另一個人是怎麼回事…

…」

 

我就知道你會問,唉。「在他祈求讓綠葉騎士起死回生的時候我關閉了和凡間一切的通訊,所以變成我老師他

接收到……結果我老師就取走了他的視力啦……」老師你沒事不要害我被渾沌逼問啦!

 

「我懂了。」他點點頭。「你那時一定在廁所,不然你不會關閉通訊,你上廁所最怕吵了。」不過後來又是疑

惑「那你取走他的髮色做什麼?」

 

噢!這可問到我的心坎裡啦!「你沒看過黑暗精靈嗎?看起來就是又帥又強大又邪惡的樣子!我當然是要把格

里西亞改造成那種又帥又強大又邪惡的黑暗精靈啊!」

 

我星眼燦燦的望著渾沌,而後者則是一臉無奈樣「你是不是忘記你是"光明"神了?不該對"邪惡"的黑暗精

靈有興趣吧?」

 

「嗯?有關係嗎?我那太陽騎士可都還兼職死靈學徒,和死亡領主是朋友,和黑暗精靈很要好,更和你家的沉

默之鷹有認識呢?」

 

「唉,這叫上樑不正下樑歪……」

 

「啊!難怪你家的沉默之鷹這麼崇拜格里西亞!」

 

……靜默了幾秒鐘,渾沌打破了沉默「所以你下次要拿走他的膚色了……」

 

「對啊!啊,渾沌我也可以把他送給你當魔王喔!!」我誠摯的對他說。這樣他就不會在我耳邊嘮叨了!

 

他臉色陰沉的看著我「你是認真的?」

 

「當然啊!我被第一代的太陽騎士欺壓這麼久,當然要報復在這三十八代的太陽騎士上啊!」因為太陽騎士死

了是不會再投胎的……所以我才被欺壓這麼久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接著,我拿起了冷掉的飲料喝了一口。嗯,是茉莉花茶,真好喝。「渾沌你覺得呢?」

 

他嘆了氣,也叉起了擺放多時的鬆餅咬了一口「我覺得,這麼做會惹火大帝吧。」

 

我輕笑「我從小有少惹火過他任何一次嗎?」也叉起了他的鬆餅。「明天就要洗魂了,你最好先去準備吧。免

得像之前一樣力量透支。」

 

「喂,我神之術已經比你強了!」他不服氣的頂了回來。是說魔法和神之術你怎麼都分不清……對了,"神之

術"可不是"神術"喔!神之術是神專用的術,洗魂術就是一例;而神術就像是格里西亞在用的那些~我們神

可以使用神之術、神術和魔法,而像是人就不能用神之術。

 

「那是魔法。你用來電我的是魔法啦!洗魂術可是神之術喔!」我再度糾正他。洗魂術可是很重要的,看那個

靈魂被哪個神使用洗魂術洗過送去投胎,那他在出生後就會是信奉那個神的。不過那只是一開始,以後要改信

其他神也是可以的。

 

「啊反正沒關係啦!只要神力夠就行了啦!」渾沌丟了一句話就跑掉了……惱羞成怒?

 

不過我望著地板上的片片雲朵……嘆氣。格里西亞你就算眼盲還是好吵喔。

 

「為什麼……光明神這麼難當呢……?」還必須聽太陽騎士發牢騷。

 

 

【吾命騎士同人文】短篇-光明神也不好當   ~END~

 

 

----據說我叫後記開始線----

 

唉~~~這篇我打了好幾個小時卻只兩千多個字!

還有對光明神和渾沌神感到幻滅的,我對你們說聲抱歉啦~~~M( _  _ )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krmay05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